题名: 长距离红外主动成像系统目标获取性能分析

关键词: 红外主动成像系统 ; 目标获取性能 ; 调制传递函数 ; 对比阈值函数

中文摘要: 近年来,红外主动成像系统的发展推动了红外主动成像系统目标获取性能的理论研究。针对长距离红外主动成像系统的特点,建立了相互独立的各图像降质过程,如显示器、焦平面阵列、光学系统、大气湍流和距离选通范围内的后向散射与背景光的调制传递函数模型,使得在分析各因素对系统成像性能影响时更为简便。提出了采用TTP准则分析系统的目标获取性能的方法,并给出了计算结果。该方法比采用单一极限频率预测系统工作性能的Johnson准则具有更高的精度,充分显示了系统整个通带内信号传递的特性。结果表明:距离选通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小大气后向散射和背景光噪声的影响,TTP准则综合考虑了各影响因素,能够对系统的目标获取性能进行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