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TX的实时处理系统设计

Abstract: 在图像视频实时处理领域,针对传统的专用处理系统开发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的缺点,提出了一种RTX(Real-Time;Extension;For;Windows)加Windows的通用系统架构.采用了PCI作为传输总线,使用DMA加中断的数据传输模式,保证了数据的实时传输性能;处理算法工作在RTX下,设计了RTX和Windows的进程间通信功能,保证了系统处理的实时性能同时还减轻了开发的难度,缩短了系统的开发周期.最后通过实验进一步证明了把视频图像的实时处理任务移植到该系统下是可行的.

Keyword: Windows实时扩展 Pci实时驱动 Dma 进程间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