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PowerPC架构的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和RAID技术

关键词: PowerPC ; MPC8379E ; 嵌入式Linux ; LTIB ; RAID技术

中文摘要: 介绍了一个在PowerPC架构上建立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并构建RAID数据存储的应用实例。首先介绍了Power-PC架构体系及处理器芯片MPC8379E的主要特征,然后在包含此芯片的开发板MPC8379ERDB上利用LTIB开发环境进行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编译环境开发、目标系统配置、调试环境建立、内核裁减与移植及系统引导模块U-BOOT修改等。嵌入式系统开发完毕后,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存储及组建RAID硬盘阵列的研究和测试,最后对普通读写方式和RAID;0读写方式进行了对比,证明了RAID技术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