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水下激光成像系统探测距离的计算与仿真

关键词: 成像系统 ; 激光器 ; 距离选通 ; 信噪比

中文摘要: 为了估计水下激光成像系统的工作距离,根据水下激光成像系统的成像过程,通过分析目标的辐射特性,水体的衰减特性等各因素,建立了水下激光成像系统的信噪比模型。根据识别目标所需要的信噪比阈值、脉冲激光器等器件的性能指标,推导出水下激光成像系统的工作距离公式,并且完成了系统成像距离的计算与仿真。采用532nm的Nd:YAG固体激光器、自组ICCD相机以及基于FPGA技术设计的同步控制电路板,进行了距离选通水下激光成像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理论模型计算的信噪比与实际图像的信噪比平均误差为1.37dB,证实了该模型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