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适合实时硬件实现的Bayer图像插值算法

中文摘要: 现今已有大量的CFA插值算法问世,然而大多数只是针对独立使用或者是后期处理的场合。因为这些方法往往需要复杂的运算过程甚至迭代计算,所以不适合实时硬件实现。针对高清Bayer图像,提出了一种面向硬件的实时、高效的插值算法。该算法专注于插值过程的计算复杂度最小化以适合低资源利用量的实时硬件实现并且使最终输出的彩色图像保持较高的质量。使用加权梯度方法对每个像素的3乘5邻域分析得到最平滑的两个方向,丢失的两个颜色分量则沿该两个方向进行插值。采用了峰值信噪比(PSNR)和CIELAB颜色空间误差两种评判标准将该算法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