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曲率驱动的类双线性图像快速插值方法

中文摘要: 为实现保持图像边缘锐度的快速插值放大,提出了基于图像曲面曲率信息的类双线性插值方法。首先鉴于双线性插值的低通滤波固有特性,引入像素的值变化以构造类双线性插值模型;为获得相邻像素点的方向趋势,将灰度值模拟为地表高程并与二维坐标形成空间曲面;最后以指定方向的曲面的剖面曲率作为图像边缘等结构类型的判别依据,自适应优化两组两像点均值的方向权重从而获得丰富的像素插值先验。合成图像的两倍插值实验显示,峰值信噪比PSNR提高7.8dB,图像框架相似性SSIM改善0.1。本方法计算类型简单且复杂度低,易于定点平台的实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