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应用弦切变换提取几何特征实现目标检测

中文摘要: 步进分幅式成像是提高传统面阵CCD航空相机工作覆盖范围的重要方法。本文介绍了一种简易结构的步进分幅式航空相机。相机采用步进电机开环控制实现摆扫过程,适用于对体积和重量要求严格的场合。文中着重介绍了一种基于正矢函数的高阶平滑步进电机运动曲线的设计及其在DSP平台上的实现方法。实验表明,该运动控制方式有效地抑制了冲击和振动,避免了步进电机的丢步,重复性定位精度优于10″。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满足分幅式航空相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