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特征点间线段倾角的姿态测量方法

中文摘要: 针对CCD图像具有分辨率高、数据量大的特点,本文提出一种新的平台,可实时完成数据采集,并将采集的数据通过SRIO接口以3.125Gb/s的速度进行传输与显示。该方法根据SRIO接口协议,采用FPGA+DSP的方式,利用FPGA内的高速串行通信接口MGT,实现SRIO通信协议,与DSP之间的SRIO接口模块进行高速传输,再通过DSP的网络接口将接收到的数据实时传输到PC机,进行显示。实验结果表明,这种新的平台能够实时传输所采集的CCD相机数据,并具有可靠性高,可移植性强,升级简单,易于工程实现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