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小波变换的实时图像融合技术的实现

中文摘要: 文章从常见的折射率测定方法入手,分析了最小偏向角法和垂直入射法的误差灵敏度和合成不确定度,得出在相同顶角和偏向角的情况下最小偏向角法测量的不确定度约为垂直入射法1/2的结论。同时,分析了折射率测定时光源带宽引起的色散对测量精度的影响,利用Herzberger色散方程估计了ZnSe的色散情况,获得了在5~10μm波段的色散约为5×10-4μm-1,从而确定了折射率测量的光源带宽需小于20nm的要求。本文从误差控制角度出发,对比了最小偏向角法和垂直入射法的精度,为我们红外材料低温折射率测量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