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的KNN算法在光测图像关键事件评估中的应用

Abstract: KNN算法是光测图像关键事件评估中常用的算法,经典的KNN算法只注重候选范例的个数,而忽视候选范例个体的特殊性,因此KNN方法在某些时候会使得评估结论极不合理。基于此,本文提出了改进的KNN算法,该算法更加注重候选范例的个体性,候选范例到目标范例的距离、候选范例的概率分布等,对目标范例的评估结论都有重要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KNN改进算法比经典KNN算法评估结论更准确,计算出的隶属度表征了关键事件成功失败的程度,结论更实际更合理。

Keyword: Knn算法 光测图像关键事件 飞行器评估 隶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