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ATR结构的嵌入式NAND Flash图像记录系统

关键词: 记录系统 ; NAND Flash存储阵列 ; SRIO ; PCIE ; 坏块管理

中文摘要: 应用于航空的记录系统,要求具有比地面系统更高的可维护性和可靠性,体积和功耗也有严格的限制。针对这些要求,本文提出了基于ATR加固结构的嵌入式NAND Flash图像记录系统。系统采用CPCIE 3U规范设计,置于1/2 ATR机箱内,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通过引入SRIO高速总线和NAND Flash存储阵列,解决了数据的高速实时记录。在此基础上,详细阐述了系统各板卡的设计。实验结果表明,该记录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记录速度达到912 MB/s,满足高分辨率航空CCD相机的记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