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线段表的轮廓链码化方法研究

Abstract: 为解决已有线段表转换为链码表算法的缺陷,在原有算法基础上对其进行完善和改进。根据线段表中不同线段的特性,原有链码转换算法提出6种类型的线段并分别给出转换方法,但是这只能针对普通情况,当有特殊情况如目标宽度只有一个像素时,将会出现不属于上述分类的线段而使程序运行出错甚至崩溃。在已有算法对线段分类的基础上添加单像素顶线和单像素底线这两种线段类型以弥补原方法的不足,并给出他们的具体转换过程。测试结果表明,改进后的方法可以完美的实现二值图像的轮廓链码提取。

Keyword: 线段表 链码表 二值图像 轮廓跟踪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