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矩形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

Abstract: 大口径大温差环境下的长条形反射镜沿用传统支撑方案难以满足高结构刚度和高热稳定性,而由于其结构的不对称性,一些广泛用于圆形主反射镜中的支撑方式又难以展开,针对该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球铰bipod热稳定结构有效提高了反射镜在自重和热载荷作用下的面形精度。文中对该结构的模态进行了理论分析并得出了解析解,对支撑结构的优化布置以提高组件的刚度起到有效的预测与指导作用。通过结构参数与支撑结构布置的优化,很好的满足了该长条形反射镜组件的高刚度、高热稳定性要求。

Keyword: 矩形反射镜 球铰bipod 热匹配 模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