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光学扩展群目标多模检测与跟踪的算法研究

关键词: 图像处理 ; 扩展群目标 ; 多模跟踪 ; 多模检测

中文摘要: 为解决空间复杂光学多目标群检测与跟踪难题,提出了光学扩展群目标的概念及其多模检测与跟踪方法.分析了扩展群目标构成复杂、个体目标数量多、变化快、检测与跟踪难的特点及检测与跟踪需求,综合采用小目标检测算法、扩展目标检测算法、高对比度检测算法和多帧差分检测算法等完成全视场目标群的完整检测;然后在判断目标实际位置与预测位置的航迹重合性基础上实现目标的多特征航迹联合关联,结合以对比度跟踪为主、相关跟踪为辅的主辅式多模跟踪技术实现对群目标的跟踪.应用结果表明,扩展群目标多模检测与跟踪方法对复杂多目标群的检测效率、跟踪准确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满足光学复杂目标群的完整检测和精确稳定跟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