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帧频EMCCD驱动电路设计

中文摘要: 为满足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传感器需要高帧频、高灵敏度的要求,针对E2V公司的高帧频、低照度EMCCD芯片CCD60设计了外围驱动电路。系统采用FPGA作为主要的逻辑控制和时序信号发生器件,采用EL7156管脚驱动器将TTL电平转换为CCD60需要的驱动电平,并用DDS(直接数字合成器)产生正弦波通过高压放大模块来产生高压增益信号,实现电子增益控制。所设计的高压放大驱动信号可以通过软件实时调整电压幅度,能很好地控制增益电压,产生电子增益。该驱动电路已成功应用在CCD60高帧频,低照度成像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