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适合于高分辨力航测图像压缩的低复杂度算法

中文摘要: 针对高分辨力航测图像数据量庞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小波分析的低复杂度图像压缩算法。该算法首先对图像进行5级二维5/3小波变换,以去除图像像素之间的相关冗余。依据正交小波变换的子带变换增益对变换后的图像系数进行最佳量化以去除视觉冗余,最后针对小波变换后图像系数的概率分布特点对小波系数最低频子带LL采用一种基于上下文的预测熵编码,对其他频带采用特定的系数扫描方式,并应用哥伦布指数编码联合自适应游程编码实现图像压缩。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在保证图像压缩质量前提下可以获得较高压缩比,且可以支持无损到有损的图像压缩,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