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角点检测的遥感图像几何质量评价方法

中文摘要: 为分析图像压缩过程对遥感图像几何质量的影响,提出一种新的基于图像角点检测的图像几何质量评价方法。首先介绍经典Harris角点检测算法,然后针对Harris算法定位精度不高的缺点改进Harris算法:对角点响应函数进行曲面拟合后求拟合曲面极值点,以此作为图像亚像素级角点坐标,最后将改进的Harris算法应用到遥感图像几何质量评价系统中并将其与传统曲面拟合极值法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精确反映遥感图像压缩前后的几何质量变化,可在航空遥感图像压缩质量评价系统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