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红外图像实时无损压缩传输系统设计与实现

中文摘要: 由于无线带宽的有限性,基于红外序列图像自身独特的特点,工程需要对红外序列图像进行无损压缩。通过比较JPEG 2000、SPIHT、JPEG+DPCM和JPEG_LS这4种算法的压缩性能和硬件实现复杂度,选取了性能最优易于硬件实现的JPEG_LS作为核心压缩算法,以DSP和FPGA作为硬件平台核心。为验证系统的可行性,实验通过FPGA进行红外图像采集,采集完的图像通过SRIO将数据传送到DSP中,DSP对传送过来的红外序列图像利用被细致优化过的JPEG_LS算法进行无损压缩,最后将压缩过的图像数据通过E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