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航空相机光电自准直检调焦系统

中文摘要: 为了补偿航空相机在高空中由于气压、温度等环境变化引起的离焦,本文设计了一个基于光电自准直方法的航空相机自动检调焦系统。利用相机内部高对比度光栅进行调焦,有效避免了基于图像处理的调焦系统在目标物对比度较低时调焦失败的情况。采用物方光栅、像方光栅和反射镜摆扫的方式对光强信号进行调制,利于信号的分析处理;采用粗/精结合的遍历搜索策略进行检调焦,保证了结果的准确性。实验结果证明:整个调焦过程在20s之内完成,具有较好的快速性;重复定位精度小于1/2焦深,满足航空相机成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