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光测设备上的现场总线应用设计

中文摘要: 在光电跟踪测量设备上实现了基于CAN总线的多探测器成像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DSP芯片实现现场控制节点硬件和控制程序开发,按照模块化设计以灵活地满足成像控制系统的电机控制、传感器控制、温度测控等工程上需求;设计了实时通讯协议来满足系统控制网络数据传输的要求;编制了可在远程上位机上运行的主控程序以对成像控制系统进行监控。此应用设计创新性地将工业标准总线与光电测量设备电控系统相结合,其测试结果和外场使用情况说明,此系统性能稳定可靠,通用性好,已经在作者所参与的光电成像跟踪测量设备研制工作中得到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