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速多级二维IWT的IP核设计与实现

中文摘要: 为满足基于整数小波变换(IWT)的高速图像实时处理系统要求,根据提升小波的框架结构,提出一种基于FPGA多级二维整数小波变换核的结构设计与实现方案。该结构通过将边界扩展过程内嵌于变换过程中,且只需要三行数据缓存,即可以实现行和列同时进行滤波变换。整个变换过程插入多级流水线寄存器,进而降低了功耗,减少了所需内存,达到了更高的处理速度和硬件资源利用率。模块采用VHDL语言进行设计,通过在XCVP30FPGA上验证,该IP核能稳定在100MHz时钟频率下,对尺寸大小为1 600×1 200,深度为12bit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