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倍增器件CCD60噪声特性分析

Abstract: 介绍EMCCD的增益原理,分析了EMCCD各种噪声的产生机理及相应的抑制方法,并推导出总信比噪模型,从该信噪比模型得出EMCCD相机的电子倍增过程大大削弱了读出噪声对探测灵敏度的影响;同时为保护电子倍增结构,在满足应用要求的前提下应尽量降低倍增增益;最后通过计算不同工作模式下CCD60的暗电流噪声和CIC噪声总和并以此为判断依据,得出CCD60应工作在反转模式才能得到最小的总噪声,对指导EMCCD硬件设计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