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低码率下实时高清视频压缩方案

中文摘要: 在低码率的条件下,H.264视频压缩很容易产生失真并且基于这一标准的高清实时编码具有较高复杂度,在硬件中很难实现。提出一种解决方案,在低码率的条件下,可以在TI TMS320C6455 DSP上实现720p@25 f/s高清格式视频的实时编码。该方案通过在整数变换和量化前采取全零块预测方法,同时使用视频抽样、DSP优化和插值处理来降低编码复杂度,达到高速实时压缩的目的。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案在低码率下,编码速度能满足实时视频的要求,在客观峰值信噪比指标(PSNR)及人眼视觉特性上都远优于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