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目标识别效果评估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对图像单目标识别算法性能进行量化评估的方法。该方法将ROC曲线予以量化,在高斯分布假设下推导出识别算法性能的单一量化指标评估模型,采用均值和方差综合描述算法效果。并采用Sigmoid函数对Gaussian分布函数逼近的方法,结合Logistic回归分析模型,推导了评估模型的简化解算公式。该方法实现了对识别算法效果的定量评估,为不同应用环境下优化算法参数和算法组合提供了量化依据。仿真结果表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