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CCD 相机可见光光学系统消热差设计

Abstract: 提出采用广义变焦系统设计概念来实现可见光折射系统无热化设计. 设计了常温下满足成 像质量要求的消色差的良好光学系统,在工作温度范围内建立多个变焦位置,通过合理改变部分材料,满足宽工作温度范围内像质均良好的要求. 利用该方法设计出工作于0. 43~0. 75μm 波段,焦距为780 mm , F 数为5. 6 ,视场为5. 3°的航空CCD 相机光学系统. 系统在- 40 ℃~ + 60 ℃之间成像均保持良好,调制传递函数下降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