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系玻璃在现代红外热成像系统中的应用

Abstract: 介绍了硫系红外玻璃的组成成分,分析了其独特的优势,建立了红外热成像系统中各个参数和温度之间关系的数学模型。基于硫系玻璃折射率温度系数小、成本低的优点,将硫系玻璃应用于红外热成像探测系统,并给出了一种折射式的中波红外热成像消热差探测系统实例,评价结果表明,该系统在低温-40℃、常温20℃、高温60℃都取得了良好的成像质量,适用于像元数为320 pixel×256 pixel,像元尺寸为30μm×30μm的中波红外凝视型焦平面阵列探测器。

Keyword: 红外探测 应用光学 光学设计 硫系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