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薄型折反系统布局及金属主镜安装影响分析

关键词: 薄型折反系统 ; 金属主镜 ; 安装应力分析

中文摘要: 对于含口径80 mm的高次非球面金属主镜、主镜顶点到像面距离仅为17.5 mm的薄型折反式光学系统,设计了带3安装耳的主镜,并利用组件合并及周向同环交错前向安装的方式,在保证所有光机件顺利布局的基础上,有效增加了主镜镜体厚度提高了结构刚度。为分析金属主镜在安装应力下的面形,利用ANSYS预紧力单元模拟螺钉连接的预紧力,在模态校核的基础上分析了主镜柔性支撑环板在不同厚度以及安装面不平时的波面变形。提出的轴向受限的主镜组件结构方案、安装应力变形的集成分析方法及解决方案,为提高主镜的装配面形精度以保证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提供了光机设计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