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空间关系的FPA非均匀校正算法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基于相邻图像空间变换关系的场景校正(SBNUC)算法。该算法利用相邻图像空间变换关系,将前一帧已校正的像元灰度组合为当前帧所期望的像元灰度,再以误差梯度迭代修正偏置和增益。理论上证明了在未加其他条件的情况下,该算法能够防止鬼影现象。红外图像序列校正结果显示,该算法在保证图像锐度的情况下,降低了FPA非均匀的高频信息,从而增强了图像对比度,同时自动补偿坏点。理论和实验结果证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和稳定性。

Keyword: 红外焦平面阵列 非均匀校正 空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