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实现光学被动热补偿的非制冷红外双焦光学系统

中文摘要: 图像盲复原是图像处理中的一个热点课题,但往往因速度过慢而难以应用。为了实现实时图像盲复原,提出了图像"中频域"的新概念,利用中频域可以迅捷准确地估计图像的降质点扩展函数(PSF)和复原图像。其中,提出了一种无任何参数的几何法和特殊的平滑法来有效地定位中频域,并导出了一种新的基于中频域的Wiener滤波来实现图像的快速盲复原。然后,针对适合大量成像系统的G类PSF,利用中频域法和单参数导数拟合法导出了一个新的实时图像盲复原算法,并使用了一种快速平滑法来提高速度。实验证明,该算法具有极速、稳定、参数少、功能多的特点,可用于实时图像的反模糊、细节增强和噪声抑制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