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电机高精度重复定位测量研究与测试平台设计

Abstract: 针对高精度智能控制和光电跟踪控制等系统对小型电机重复定位控制的高精度要求,首先定义了电机重复定位精度,提出采用等效近似算法测量电机重复定位精度的方法,设计了一种快速简便易行的小型电机重复定位测试平台;测试平台以ARM和DSP控制核心,设计并实现了带有电流环,速度环和位置环的控制器,以设置被测电机转动角度、速度以及加速度等运动状态,光栅尺测微仪获取电机的重复定位数据,并利用以太网送给PC机;实验结果表明,该平台能够实现并测试小型电机重复定位精度,重复定位方法简单有效,可快速准确的得出重复定位精度结果;经综合测试,可找到被测电机达到最佳重复定位精度的工作状态。

Keyword: 重复定位精度 等效近似算法 Arm Dsp 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