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扩展成像像质方法研究

Abstract: 现有评价方法单独针对噪声或模糊全景图像,不能满足望远镜扩展成像评价需求,为此,结合望远镜成像机理特性,设计并提出了一种对比度与结构相似度下的无参考成像像质评价方法.给出了该方法的基本原理、具体实现流程以及数学模型,并结合仿真图像与实测图像对所提方法进行有效性验证,结果表明:所提出的评价方法可以给出序列离焦图像、噪声图像以及离焦噪声图像的有效定量评价值,评价结果接近于人眼的视觉特性.该方法实现了对同时受到噪声与模糊影响扩展望远镜成像像质的有效定量评价,评价结果具有高的准确性、单调性以及一致性.

Keyword: 望远镜 成像质量 结构相似度 对比度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