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频域特性的ADRC速度控制算法设计及其应用

关键词: 频域特性 ; 自抗扰控制器 ; 速度闭环 ; 参数整定 ; 跟踪误差

中文摘要: 高性能的速度闭环控制是精密伺服控制系统的关键。针对速度换向时存在较大的换向误差的问题,提出了将自抗扰控制器用于精密伺服系统速度闭环的控制中。自抗扰控制器能对系统所受到的内扰和外扰进行实时估计,且不依赖于对象模型。本文基于控制对象的频域特性,设计了线性自抗扰控制器,找到了对象参数b与谐振频率的关系,并给出了其他参数的整定方法,为实验中参数调试提供了依据。最后,在带宽相同的情况下,将设计好的自抗扰控制器和常规的PI控制器分别用于速度闭环,进行了对比实验。结果表明在输入信号为0.5?和1.0?时,自抗扰控制器均能明显减小换向误差,提高系统跟踪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