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指数律分布的快速盲图像解卷积在光电探测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 图像处理 ; 盲图像解卷积 ; 光电探测 ; 点扩展函数估计 ; 准实时 ; 增量维纳滤波

中文摘要: 由于大气湍流影响,光电探测系统一般只能获得模糊降质图像。根据大多数图像频谱幅度谱具有指数律分布的特征,提出了一种新的快速盲图像解卷积算法,该算法基于图像谱服从指数律分布的观察,从降质图像中直接获得降质过程的初始估计,大大加快了算法收敛速度,提高了算法稳定性;以此为基础,采用加权增量维纳滤波的方法交替迭代进行点扩展函数与原始图像的进一步估计,保证了算法的良好解卷积性能和普适性,最终实现了快速有效的盲解卷积。实验表明,基于指数律的增量维纳滤波(BPL-IWF)盲图像解卷积后处理的光电探测系统,能够实时探测目标,并准实时输出BPL-IWF盲图像解卷积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