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光电系统探测能力敏感度分析方法

关键词: 光电系统 ; 探测能力 ; 敏感度 ; 权重

中文摘要: 分析了光电系统探测能力的影响因素,建立了基于各影响因素的系统探测能力模型,提出各影响因素敏感因子概念,给出了敏感权重分析评价方法,并且实现对系统探测能力的敏感度分析.基于建立的敏感性分析方法,对光电系统进行了敏感性仿真分析,给出了各影响因子的敏感权重.结果表明:系统口径、系统焦距、大气透过率、探测信噪比阈值、探测象元大小以及成像象元数对探测能力的影响最为明显,且探测信噪比阈值、探测象元大小以及成像象元数的变化与系统探测能力的变化成反向关系;天空背景亮度、系统透过率、CCD的量子效率以及积分时间对探测能力的影响为其次,除天空背景亮度外,其他参量与探测能力均属正向变化;系统的遮拦比对探测能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