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PCIE/104总线的高速数据接口设计

中文摘要: PC/104作为一种工业嵌入式的总线标准,由于其小尺寸结构、低功耗,以及软件通用性而被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这里主要介绍了下一代总线技术PCIE总线在PC/104标准下的应用。阐述了数据接口卡的系统组成和各单元的功能,以及驱动在linux操作系统下的实现原理。自行设计并实现了板卡原理图和PCB,同时简述了高速PCB仿真方面的知识,并针对PCIE差分线进行了版级仿真。最后利用PLX公司提供的开发套件在Linux操作系统下完成了板卡驱动的开发和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