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波信号积分法统计光束偏移误差

Abstract: 推导了水平轴系轴承刚度的解析表达式,代入有限元模型,计算了方位锁转谐振频率,并与锁转频率的实测值进行对比,进行了误差原因分析。分析了不同结合面对锁转频率的影响,取不同的结合面切向刚度,分别计算了方位锁转频率,总结出垂直轴电机转子结合面的切向刚度是影响锁转频率的重要因素。采用附加质量法计算了等效结构刚度,结合特征方程,将望远镜方位转动模型简化为集中质量弹簧系统,简化模型与有限元模型动力学性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