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小波分析的惯性传感器信号Kalman 滤波

中文摘要: 针对光电跟踪系统惯性传感器信号特点,本文提出通过小波分析的方式确定相关Kalman 滤波的模型及参数。该方法利用小波分析的优良特性,采用先将信号进行去噪处理,然后对去噪后的信号进行AR 建模。根据小波去噪后的信号比较接近真实信号,将得到的观测噪声方差乘以一个小于1 的系数后作为系统的过程噪声方差,从而确定模型的噪声参数。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不仅对惯性传感器的静态数据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对其动态观测数据也有良好的效果。同时,该方法不仅对光电跟踪系统有效,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