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ARM的嵌入式以太网在波前监控系统中的实现

关键词: ARM ; 波前监控 ; 图像采集 ; 以太网

中文摘要: 在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波前监控系统提供了人机交互的平台,是自适应光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合适的总线传输方式则是监控系统快速、准确的获得监控信息的保障。本论文在自适应波前监控系统中,设计并实现了基于ARM嵌入式系统的以太网传输方式。并配合图像采集卡,完成图像数据的采集、缓存、通过网络上传到监控主机的工作。与目前所用波前监控系统中应用的PCI并行总线传输方式比较,以太网串行总线传输方式的应用,使图像采集卡与监控主机之间的信息交互在物理上更加简洁,在性能上更加稳定。 本文介绍了嵌入式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定义和特点。详细阐述了在波前监控系统中,基于ARM的以太网传输方式的设计过程,主要内容包括;硬件电路原理图和PCB设计;图像采集模块程序设计;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和文件系统的编译和移植;以太网传输模块设计;SRAM驱动设计等。 搭建了实验平台,通过对图像数据从图像采集卡到监控机传输速率的检测,证实了方案的可行性。实验表明,该设计体现了在波前监控系统中,图像采集和基于ARM以太网传输的主要功能和特征。 此外,这种在自适应光学监控系统中引入嵌入式微处理器的尝试,对实现整个波前处理和监控系统的小体积、低功耗、高性能和远程控制,有着重要的探索和铺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