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测角信息的近地卫星自主导航研究

关键词: 近地卫星,自主导航光折射扩展卡尔曼滤波 近地卫星,自主导航光折射扩展卡尔曼滤波

中文摘要: 自主导 航无需依赖地面支持,仅靠机载的敏感设备再结合相应算法即可完成自主导 航无需依赖地面支持,仅靠机载的敏感设备再结合相应算法即可完成自主导 航无需依赖地面支持,仅靠机载的敏感设备再结合相应算法即可完成航任务,该导技术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大削弱了非自主或半对 航任务,该导技术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大削弱了非自主或半对 航任务,该导技术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大削弱了非自主或半对 地 面站的依赖性。随着太空探测推进,自主导航技术优势愈加明显化将成为未来 面站的依赖性。随着太空探测推进,自主导航技术优势愈加明显化将成为未来 面站的依赖性。随着太空探测推进,自主导航技术优势愈加明显化将成为未来 面站的依赖性。随着太空探测推进,自主导航技术优势愈加明显化将成为未来 导航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文以基于测角信息 的近地卫星自主导航方法为研究对象,深入了 近地卫星自主导航方法为研究对象,深入了 近地卫星自主导航方法为研究对象,深入了 该方法中基于 星光大气折射的 间接敏感地平导航方法。 同时也 同时也 对基于偏振光的自主导航和测速信息 的自主导航方法发展情况进行了综述,这两种都是目前较为新型尤其 的自主导航方法发展情况进行了综述,这两种都是目前较为新型尤其 的自主导航方法发展情况进行了综述,这两种都是目前较为新型尤其 是后者,系统、深入的理论研 究与技术应用尚属空白。

(3)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研究了间接敏感地平自主导航的精度影响问题。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通过仿真分析了星敏感器 安装 方位、大气密度 误差星敏感器精方位、大气密度 误差星敏感器精方位、大气密度 误差星敏感器精和折射星数对导航精度的影响;最后通过 和折射星数对导航精度的影响;最后通过 分析观测方 程中参数 变化对导航精度的影响 ,对 观测方程 进行改,给出了滤波五个基本方程详细的 进行改,给出了滤波五个基本方程详细的 推导过程和滤波流图,以计算机仿真对改进前后的法性能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