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图像处理技术研究

关键词: 嵌入式系统, Linux,图像处理,小波去噪

中文摘要: 伴随信息与电子科学技术的飞快发展,加之嵌 入式系统自身优异特性伴随信息与电子科学技术的飞快发展,加之嵌 入式系统自身优异特性伴随信息与电子科学技术的飞快发展,加之嵌 入式系统自身优异特性入式产品现已广泛的应用在各种场景中。而嵌系统与图像处理技术经过融合 入式产品现已广泛的应用在各种场景中。而嵌系统与图像处理技术经过融合 产生的品也不断深入于人们活,并作为重要课题进行探索。

课题以 TI 公司的 TMS320DM368 TMS320DM368 开发板为系统平台,设计搭建了一款 基于 LinuxLinux 系统的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同时针对硬件提出了一种去噪 系统的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同时针对硬件提出了一种去噪 算法,以提高系统拍摄图片清晰度为目标展开研究工作。

首先, 搭建嵌入式系统图像处理平台。本文详述了的开 搭建嵌入式系统图像处理平台。本文详述了的开 发流程,包括交叉编译环境的搭建; 发流程,包括交叉编译环境的搭建; Uboot 的介绍 与移植;嵌入式 与移植;嵌入式 LinuxLinuxLinux 系统启 动流程与 结构说明。根据应用需求,对目标平台进行了内核源码的裁剪、修改动流程与 结构说明。根据应用需求,对目标平台进行了内核源码的裁剪、修改动流程与 结构说明。根据应用需求,对目标平台进行了内核源码的裁剪、修改动流程与 结构说明。根据应用需求,对目标平台进行了内核源码的裁剪、修改移植;选择 jffs2 jffs2 文件系统为的根,并给出了移植与实现 的整个过程;给出环境变量修改。

其次,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针对拍摄图片特性提出像去噪算法。本文了一种基于 contextcontext context模型与 WienerWiener Wiener滤波的小阈值图像去噪处理算法,并针对标准进行仿真实 滤波的小阈值图像去噪处理算法,并针对标准进行仿真实 验,得出了在同等噪声影响下本文算法比其他几种常用小波去具有更好 验,得出了在同等噪声影响下本文算法比其他几种常用小波去具有更好 验,得出了在同等噪声影响下本文算法比其他几种常用小波去具有更好 的均方误差值以及峰信噪比,同时在图像边缘细节息处有较好保留效果结 的均方误差值以及峰信噪比,同时在图像边缘细节息处有较好保留效果结 论。

最后 ,在搭建完成的系统上验证算法。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对本 ,在搭建完成的系统上验证算法。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对本 ,在搭建完成的系统上验证算法。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对本 文提出的图像去噪算法进行验证,介绍了将移植到嵌入式处理平台 文提出的图像去噪算法进行验证,介绍了将移植到嵌入式处理平台 上的整个流程,并对嵌入式平台所拍摄图片进行去噪处理。验证结果表明文 上的整个流程,并对嵌入式平台所拍摄图片进行去噪处理。验证结果表明文 上的整个流程,并对嵌入式平台所拍摄图片进行去噪处理。验证结果表明文 上的整个流程,并对嵌入式平台所拍摄图片进行去噪处理。验证结果表明文 章所用算法在边缘与细节信息的保留上有较好效果。

课题完成了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的搭建,为后续系统研究 课题完成了嵌入式图像处理平台的搭建,为后续系统研究 打下了基础,并完成设计与开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