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 TMS320C6678处理器的图像处理平台设计

关键词: 多核 DSPDSPDSP,系统 平台 设计 ,DSP 代码优化 ,EDMA

中文摘要: 嵌入式设备,尤其是 嵌入式设备,尤其是 DSPDSPDSP,一味地 ,一味地 增强 单核的计算 、存储和数据交换 能力 已经 无法 满足现代应用 场景中 对嵌入式设备 各项 性能 的要求。多片单核芯集 成在一块系统板上协同工作的 解决方式 ,存在外围电路复杂 、系统板面积占用 过多 、功耗过大 等诸多 问题。 因此, 多核 DSP 技术得到了 迅猛 发展,并在图像 发展,并在图像 处理 、高精控 制、智能化和自动等方面获得了非常广泛的 应用。 相比于传统 的单核 DSP 芯片,多核 DSP 在提高每个核处理能力的基础上 ,增加了更为高 效的协处理器 ,大提升了多核 DSP 的数据处理能力 的数据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 ,多核 DSP 还具有 数据传输效率高 、可靠性强 、系统板占用面积小 等优势。

本文研究的课题来源于图像处理平台 对数据运算和吞吐能力不断提升,且 存在 由多片 DSP 架构升级到多核 DSP 架构 需求 的情况 。本课题 的研究内容在 于设计一款 可以 满足现阶段图像处理 算法 需求的 嵌入式 系统 平台 ,在系统运行 稳定的前提下,充分发挥 DSP 性能 。本文将详细叙述以下几部 分内容。

1、基于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的多核 DSP 芯片分析和研究 。研究内容包含两个 方面,一是学习有关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的内部 的内部 运行机理 ,另一方面是分析 与 外围电路设计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相关的功能模块 。会对于电源管理 对于电源管理 对于电源管理 对于电源管理 对于电源管理 对于电源管理 、时钟管理 、内存管理以及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TMS320C6678 各项指标和 各项指标和 性能 给出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

2、基于实际 应用环境设计 以 C6678C6678 为处理核心 为处理核心 的系统板。将会分 成电源模块 、时钟模块 、存储模块 和控制 模块等部分别 论述 。在了解模块工 作原理和系统板需求的基础上,完成模块设计 ,并对系统平台 信号完整性进 行分析。在本章的最后, 介绍了系统平台上电自举的手段和方 法,通过成功的 系统平台自举证明了设计的正确性。

3、基于 对 C6678C6678 底层驱动代码、片内外存储特性以及 DSP 核运行结构 学习和研究 的基础上,提出了两种优化平台处理能力的方 基础上,提出了两种优化平台处理能力的方 法—— DSP 代码的优 化和片内外数据搬移速度 优化 。在介绍优化原理的基础上,提 供具体 优化实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