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卡塞格林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技术研究

中文摘要: 较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基本原理及方法。利用Zemax针对卡塞格林系统进行了失调仿真分析,并且利用Matlab讨论分析像差与各装调参量之间的对应关系及该系统的失调特性。根据以上分析,最后确定了卡塞格林系统的装调方案。为了验证方案的可行性,在Zemax中为卡塞格林系统人为的加入不同的失调量后,按照确定的装调方案利用建立的计算机辅助装调数学模型计算出失调量的大小和方向,再根据计算结果对系统进行调整,仿真结果表明方案是可行的,对卡塞格林系统装调工作有较好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