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军工科研事业单位所得税汇算的探讨

Abstract: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税收征收力度的加强,部分事业单位也已纳入国家税收承担范围。但由于事业单位资金来源不同、单位性质不同,核算方法不同,导致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与企业所得税调整项目较多,加之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对政策理解不深,因而事业单位的应税所得与免税所得划分问题始终困扰着会计人员,特别是作为军工科研事业单位对于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更加模糊,本文就军工科研事业单位的所得税汇算所出现的免税政策、所得税计算及会计处理差异等几方面加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