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Doherty功率放大器的研究进展

中文摘要: 随着现代数字无线通信的发展,功率放大器尽可能满足高效率、高线性度和高集成度的要求.目前,Doherty功率放大器因其兼具高效率和高线性度的特点,已成为当前射频(微波)功放研究的热点.文章综述了几种提高Doherty功率放大器效率、线性度和集成度的方法,包括二极管线性化技术、自适应偏置技术和预失真技术等,讨论了两种新的Doherty结构(多路结构和串联型结构),并简单介绍了目前已完成的工作.最后,展望了Doherty功率放大器的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