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加固计算机管理控制平台研究

关键词: 恶劣环境 ; 加固 ; PC104 ; 可编程逻辑器件 ; CPLD ; VHDL ; 中断

中文摘要: 通过对计算机管理控制平台的应用环境分析,针对性的提出了恶劣环境下的计算机管理控制平台的构建要求,阐述了加固计算机的热设计、电磁兼容设计、抗振动设计的方法,提出了加固计算机管理控制平台的配置方案及接口规划,构建了以嵌入式PC104为核心的智能管理平台,实现了特殊环境下对外设数据的采集、处理、管理、传输及外设间的数据交换。 根据平台的功能要求、所选用元器件的特性以及电路的抗干扰设计原则,设计了管理平台的相关接口电路并制作了相应的接口板,采用硬件编程语言VHDL和大规模可编程器件(CPLD)设计了接口控制逻辑,为平台与各外设间的数据交互奠定了硬件基础。 设计了中断方式的外设数据交互程序,实现了平台的数据管理功能,验证了平台设计的正确性。对平台的环境适应性进行了部分验证,为进一步的设计和应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