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DSP并行多模跟踪软件系统的研究与优化实现

关键词: 多DSP ; 多模跟踪 ; 实时图像处理 ; 图像分割 ; 图像匹配 ; 程序优化

中文摘要: 随着精密电视测量应用研究的深入开展,目标自动识别跟踪( ATR)系统已成为极为重要的部分并且应用日益广泛。对于ATR系统的处理速度、精度等要求越来越高,同时,随着不同环境特性下目标的实时检测和软件的智能化要求不断提高,单DSP+FPGA的平台已经不能满足要求。 本文针对单DSP上只能实现较简单的单模图像处理软件的局限性,结合目标实时检测和跟踪的需要,参考当前国内外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研究了图像的预处理、分割、匹配等主要算法,通过仿真实验验证了算法的实用性和实际效果,并在多DSP并行图像处理器平台上实现了多模图像处理软件系统。在实现中,充分利用了多DSP并行硬件平台的资源和性能,通过对并行多模软件系统的任务分配、资源划分、处理器间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了多模图像处理系统中模块合理的功能分配、处理器之间的负载平衡和各处理器之间的实时可靠交互。通过对高性能DSP处理器上的程序优化方法的研究,解决了多模图像处理中由于算法复杂所引起的实时性问题。最后实现了多模图像处理系统软件并达到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检测跟踪性能和实时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