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矫正器平移和旋转对人眼高阶像差矫正的容限分析

中文摘要: 人眼像差矫正器的位置变化对矫正人眼像差能力的容限分析有重要的意义。在基于哈特曼-夏克人眼像差仪对三只人眼像差准确测量的基础上,比较了人眼高阶像差矫正器与人眼低阶像差矫正器矫正效果的不同,从理论上计算了在平移和旋转下高阶像差矫正器矫正效果优于低阶像差矫正器的移动容限。三组被测试像差对旋转的容限均在20°左右,而对平移的容限差异较大。结果表明,位置变化对不同的像差有着不同的影响,人眼波前像差越大对位置变化越敏感,高阶矫正优势越不明显;高阶像差矫正对不同类型的位置变化有不同的容限度,其中平移的容限较小而旋转的容限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