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闪烁调制理论研究激光大气传输的相位起伏

中文摘要: 针对Rytov近似下相位起伏的理论结果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缺陷,本文提出用Andrews的调制近似理论来研究光波在湍流大气中传输的相位起伏。该方法根据能量守恒的原理,得到了闪烁调制的具体表达式,然后通过功率谱的替换,从闪烁方差得到了上行、下行和水平三种链路的相位起伏的表达式。结果表明,Andrews调制近似其实有很多具体的形式,对于每一种形式,其中的物理量都有不同的物理含义。与Rytov近似下的结果相比,本文的结果将适用于倾斜传输路径和存在闪烁的聚焦和饱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