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线性相位反演技术的自适应光学闭环实验研究

Abstract: 利用成像光学系统、变形镜、装有图像采集卡和D/A卡的PC机等建立了一套基于线性相位反演技术的自适应光学闭环实验系统。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用VC完成图像处理和控制算法。利用一台高测量精度的哈特曼传感器测量波前信息并评价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校正效果。在不同像差大小状态下研究了这种基于线性相位反演技术的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像差校正能力,收敛速度,稳定性等。实验结果表明,基于线性相位反演技术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对静态小像差有较好的校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