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天基平台深空运动小目标检测

中文摘要: 针对天基平台探测深空运动目标的特点,本文简要介绍了天基空间目标监视系统工作在凝视成像模式下检测深空运动小目标的方法,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基于图像配准技术检测运动小目标方法在天基空间目标监视系统中的应用。本文提出一种星点间部最小距离特征的概念,构建局部最小距离特征的算法。该方法根据点群间的相对位置关系,采用递归搜索的方法构建特征。实验结果表明,局部最小距离特征在星图中分布均匀,实现了星图序列的快速配准,为基于图像配准技术实现运动目标检测的方法提供了保障。